慎防空调病

来源 :疯狂英语·口语版 | 被引量 : 0次 | 上传用户:beginI
下载到本地 , 更方便阅读
声明 : 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 , 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 , 可与客服联系进行内容授权或下架
论文部分内容阅读
  炎炎夏日,空调确实可以为我们创造一个凉快舒适的环境。但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我们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症”或“空调病”。因此,在使用空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要调得太低,不要在浑身大汗的时候立即吹空调,要经常开窗换气。工作学习间隙应到室外适当活动。
  尽管很多人认为空调可以缓解炎热,但空调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Although many associate air-conditioning with relief, AC can potentially cause a range of health issues.
  在密闭环境内循环的空气是疾病传播的帮凶。
  Circulation of air inside a closed environment can help spread disease.


  空调会产生大量空气正离子;过量正离子会引起头痛、疲乏和皮肤发炎。
  AC units can 1)emit a lot of positive air 2)ions; too many of these can cause headaches, 3)fatigue, and 4)irritation.


  长期处于低于正常体温的环境里会削弱我们的免疫系统。
  Keeping our bodies below their normal temperatures can weaken our immune systems.
  空调系统会滋生有害真菌和细菌。
  Air-con systems can breed harmful 5)fungi and bacteria.
  有些研究甚至认为肥胖率的上升与空调使用的增多有关!
  Some studies have even linked the rise in obesity to the rise in airconditioning!
  你要是打开窗户就最好了。
  It’s best if you choose to open a window instead.
  要一直确保过滤网是干净的。
  Always make sure that the filter is clean.
  让房间保持在合理的温度——与室外的温差要小于十度。
  Keep the room at a reasonable temperature—no less than 10 degrees below outside.
  当你开着空调驾车感到头晕眼花的话,就靠边停下并摇下窗户!
  If you’re driving with the AC on and feel dizzy, 6)pull over and roll down the windows!


  开启加湿器会让你感觉舒服些。
  It helps if you also have a 7)humidifier running.
  我就是觉得眼睛干得难受。
  It just makes my eyes unbearably dry.
  咝……办公室的空调太冷了,我得穿毛衣了!
  Brrr…it’s so cold that I need a sweater at work!


  关掉空调还可以为你节省电费!
  Turning off the AC will also save you on the electricity bill!
  我觉得头昏眼花得不行。
  I’m feeling very 8)lightheaded.


  我这感冒老好不了。
  I just can’t 9)shake this cold.
  我觉得自己呼吸的是污浊的空气。
  It feels like I’m breathing 10)stale air.
其他文献
说到“开会”,我想大家一定对这个词不陌生。班会、晨会、例会、庆功会……从小到大,我们经历过无数个大大小小的会议。在职场中,“开会”更是我们的家常便饭。然而,有些会议可能并不是那么有趣或者有意义。每天上班已经很累,还要应付似乎总也开不完的各种会议,这让很多白领们吃不消,走神、不在状态是常有的事,甚至还会有人昏睡过去,让旁人大跌眼镜。  Emmanuel: Hey, Charlotte, what d
期刊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先后获南非大学文学士和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律师资格。曾任非国大青年联盟全国书记、主席。于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是首位黑人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  在任职总统前,曼德拉是积极的反种族隔离人士,同时也是非洲国民大会的武装组织“民族之矛”的领袖。当他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时
期刊
Timothy: Hey, Serena!  Serena: Hi, Timothy.  Timothy: So? How did it go?  Serena: You mean the job interview? It was fine, I guess. They offered me the job.  Timothy: That’s great! Congratulations! Di
期刊
摘要:互联网时代让教室进入了“智慧教室”时代。作为一个新崛起的演示文稿软件,Prezi与其他传统多媒体教学工具如PPT、WPS等有着明显的区别。本文以Prezi软件在人教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的实际教学应用为例,探索在整体教学背景下,Prezi如何实现小学英语可视化教学,以及在教学和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展望。关键词:小学英语;教学软件Prezi;可视化教学  1.引言  Prez
期刊
2013年12月5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病逝世,享年95岁。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悼念曼德拉。演讲中,奥巴马表示,如果没有曼德拉树立的榜样,“我完全无法想象自己的生活”。曼德拉是一位部落酋长的长子,走上颠沛流离的求索之路,成为“反抗种族隔离制度的斗士”,他身陷囹圄27年,出狱后,77岁当选为民主国家南非的第一位黑人总统。香港Beyond乐队黄家驹曾创作歌曲《光辉岁月》向其致敬。这位被尊称为“南
期刊
《大眼睛》(Big Eyes)由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执导,好莱坞时下炙手可热的女演员艾米·亚当斯及著名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联袂主演,是一部筹备6年的传记片。该影片根据画家Margaret Keane的真实故事改编——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一种名为“大眼睛女孩”的画像作品曾风靡一时。不久,其署名作者Walter Keane(Christoph Waltz饰)遭到起诉,被指责盗取他人作品,而对方正是Wa
期刊
摘要:微信是一种新的交流方式,它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同时也为我们的英语课堂教学提供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使学生能更有效地拓展学习,为学生提供在生活中说英语的机会。这一新型的交流平台,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真实的语言运用环境,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关键词:小学英语;微信;语言实践活动  1.引言  微信是一种新的交流方式,它凭借语音发送、即时互动、更新快、回复快、移动即时通信等特点
期刊
Jessica: Hi, Terrence! Good morning!  Terrence: Oh, hey, Jessica.  Jessica: Why so 1)glum?  Terrence: What?  Jessica: You’re looking even more 2)mopey than usual, which is saying something.  Terrence:
期刊
摘要:本文结合教学案例,阐述了译林版小学《英语》综合板块整合教学的实践与探索,以“基于文本,超越文本”为指导思想,围绕主线话题进行整合与拓展,力图有效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和综合人文素养。探讨以主线话题整合综合板块、以信息差促进真实交际、以多种活动趣化语音板块和以大量信息输入培养学生文化意识的具体做法。  关键词:小学英语;综合板块整合;信息差;语音教学;信息输入  1.引言  译林版小学《英语》中的
期刊
摘要:阅读课的设计及教学活动的开展是初中英语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本文基于“参与式教学方式”的英语阅读课教学研讨活动,对两位老师的阅读教学案例进行分析,并主要针对“参与式教学方式”下初中英语阅读课问题的设计及其对阅读教学的帮助及影响加以探讨。  关键词:初中英语阅读课;问题设计;参与式教学方式;案例分析  1.“参与式教学方式”是实现初中英语新课程理念的有效途径之一  “参与式教学方式”最初并非起源
期刊